厭倦脫口秀的人們,站起來吧
好多好好看的電影,等你看呢 

最近有許多感人的,好笑的,以及好笑又感人的電影
像《當櫻花盛開》、《母親》、《海角七號》、《媽媽咪呀》,應接不暇


《當櫻花盛開》
Cherry Blossoms
德國片,卻非常日本

魯迪是個循規蹈矩,按時上下班,豪無趣味的公務員
老伴朵莉放棄熱愛的日本舞踏,專心照顧丈夫的健康
朵莉驟逝,魯迪的生活頓失重心,便退休到日本探視小兒子
他在公園裡認識一位舞者,跟著她學會能讓生者與死者對話的日本舞踏
最後一幕,魯迪自覺已到生命盡頭,面對富士山悠然起舞,與朵莉重合
片中的小詩做了最好的闡釋:

「蜉蝣只有一日生命
    一日的痛苦,一日的縱慾
    讓它恣意徘徊,直到生命盡頭」  




《母親》
Kabei, Our Mother
二次大戰前,思想犯野山一家的故事

吉永小百合飾演兩個女兒口中的Kabei,母親佳代
從警察半夜抄家開始,她必須承受周遭異樣的眼光
師長「惡法亦法,犯了惡法也是壞人」的話,令她心碎
雖然以政治迫害為背景,片中並無道德與正義的控訴
堅毅的母親、體貼的女兒、畫畫的小姑、粗魯的大叔、以及野山的學生山崎
片中流動的是,信心、親情、友誼、關懷、與困境中不可或缺的笑聲
笨手笨腳的山崎,站起來會碰到頭,坐著也會跌倒,片中充滿了笑料
只有在片尾,被笑聲壓住的眼淚才會奪眶而出,又好笑又感人的電影 




《海角七號》,魏德聖導演
爆笑又有意思,難得不需要愛國心也會想看的國片

恆春的觀光飯店,邀請日本歌手中孝介來台盛大演出
鎮代表卻堅持要用本地樂團。喬了許久,組成了一支雜牌樂團
在教會司琴的小六女生大大彈鍵盤,鼓手是機車行的師傅水蛙
交通警察勞馬擔任吉他手,貝斯手是整天推銷小米酒的馬拉桑
只會彈月琴的退休郵差茂伯仔堅持要插一腳,最後讓他搖鈴鼓
主唱則是眼高手低,失業返鄉,剛當上郵差的阿嘉(范逸臣飾)

不斷的笑料中夾雜著愛情。水蛙暗戀老闆娘,阿嘉跟日本公關友子由恨生愛
一封要寄「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無法投遞的信隱藏著60年前的台日戀情
片中有一艘戰敗歸鄉的船,航行在熠熠發光的大海上,天空掛著七色的彩虹
兩岸的愛情,被相思的大海,思慕的彩虹隔離。海角七號,究竟在何處呢? 

雜牌樂團終於在海灘登台:
「想蒐集夏天的熱,穿越叫幸福的河,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又有何不可… 
    世界末日,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無樂不作…快樂當夢的天行者」 

海角七號找到了!
  




《媽媽咪呀》,梅莉史翠普主演,超級爆笑
Mamma mia 是義大利話的「我的媽
本來是ABBA樂團的一首歌,後來變成音樂劇,現在變成電影
劇情不重要,去看就知道,保證整個下午高高興興,走路會跳起來踢腿

用一段歌詞代替無謂的介紹吧:
 

I've been cheated by you since I don't know when
So I made up my mind, it must come to an end
Look at me now, will I ever learn?
I don't know how but I suddenly lose control
There's a fire within my soul
Just one look and I can hear a bell ring
One more look and I forget everything  

不知從何開始,我一直被你所騙
我下定了決心,事情要作個結束
可是請看看我,究竟學到了什麼?
不知道怎麼的,我突然無法自己
靈魂深處,像有一把火
只看一眼,我聽到鈴聲
再看一眼,我忘了一切  

Mamma Mia, here I go again
My my, how can I resist you?
Mamma Mia, does it show again?
My my, just how much I've missed you
Yes, I've been brokenhearted
Blue since the day we parted
Why, why did I ever let you go?
Mamma Mia, now I really know
My my, I could never let you go  

媽媽咪呀,我又來了
天啊!我怎能抗拒你?
媽媽咪呀,你看出了嗎?
天啊!我多麼想你
沒錯,我已經心碎
從分開那天開始憂鬱
唉,為何我要放你走?
媽媽咪呀,我終於明白
天啊!我再也不放你走  

Oooooooooooh mamma mia!
    


p.s. 《當櫻花盛開》跟《母親》已經下片,等DVD
      
《海角七號》跟《媽媽咪呀》還在線上,趕快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chinhsin 的頭像
    liu.chinhsin

    躲藏世界-劉進興的部落格

    liu.chi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