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楔子
 

1981年左右,我在芝加哥大學附近看過一部電影:「火的追求」Quest for Fire


        電影描寫百萬年前,原始部落失去了唯一的火種,曾經溫暖的夜陷入黑暗。百般努力不果之後,族中長老派出三名使者,跨越曠野向其他部落求援。最後不但取得火種,還帶回鑽木取火的新科技。

我還記得,長老們焦慮地吹著火種餘燼的畫面。當時美麗島事件剛發生不久,那種絕望的表情深深震撼了我。

那個畫面,最近又經常回到我心中。

      報警 


119
嗎?我要報警

這是上揚,馬偕斜對面   (1)

有人衝進來,搗毀唱片

禁止我們唱歌逼我關店

戴著黑帽,猛吹哨子
媽媽咪啊,竟然化裝成警察

會不會是詐騙集團?


119嗎?我要報警

晶華酒店,有人圍毆       (2)                    

那女生戴鴨舌帽,拿著旗子
那群人自稱警察,搶她旗子
唉唷,是國旗啊

怎麼可能?
會不會是共匪?

       第二次黑暗時代 


不能唱歌,不能愛國

台灣之歌,將成絕響

台灣國家,方興即艾

 


禁止批評中國             (3)

不准批評馬英九         (4)

要求節目,逐項送審  (5)

言論自由,快速退潮

 

禁掛雪山獅子旗

達賴上了黑名單

人二恢復,教官重返

思想自由,又成禁忌

 

不要懷疑

地球正在倒轉

冰河即將重返

 

不要懷疑

文明正在退化

都市將變荒原

台灣再度進入黑暗時代


 
      野草莓 


回憶起上次黑暗時代

現代原始人望月悲嘆

不願意屈服的人們,敲打火石

黑暗中剎那的亮光,打破孤獨

維繫著人類生命的,一線希望

 

當大地復辟,百花枯萎之際

野草莓蔓延,紅透滿山滿野

大片的鮮紅,壓過陪襯的綠

打破寒夜憂鬱的黑暗

帶來火的希望與溫暖

現代原始人都激動起來


 
      反抗 


起來,起來

重新進入激動狀態

我們曾經一無所有

我們曾經打倒黑暗

 

大聲吶喊

沈默不是力量

 

努力連結

反抗才有希望

 

 

 

光明必將重返

台灣之歌大聲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上揚唱片行事件 (2008.11.05)
2. 晶華酒店國旗事件 (2008.11.05)
3. 中央廣播電台
4. 中央社
5. 公共電視事件 (2008.12.08立法院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chinhsin 的頭像
    liu.chinhsin

    躲藏世界-劉進興的部落格

    liu.chi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