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poster 








                                                                  文:劉進興   圖:吳靜慧

除夕那晚,冷風凜凜,但寒舍不寒
0800全體隊員及全球嚮往者代表,二十餘人合聚一堂。
 
菜單為:紅燒獅子頭、蕃茄清燉牛肉、蝦仁炒蛋、豆乾肉絲、
家常豆腐、百合銀杏蘆筍、什錦沙鍋、拉薩炒飯、雪山奶茶、
紫米粥、烤地瓜、薔薇派、阿默蛋糕、西班牙托羅紅酒、以及
天外飛來燒酒雞: 

原來,0850 (恁背無閒)身在國外的Eric,送來五隻醉醺醺的烏骨雞
讓眾人在寒冬中熱血沸騰。

酒過數巡,立志界天后卡洛提議:閤各言爾志

除了加納晶偷吃步,說要立志管考大家的立志外

其他人都一一上台,立下了2011年的宏願 


小賴說要減重

卡洛則要跨越兩河三溪流域地大吃

麥克說要苦練腹肌

絲薇雅則說此生吃苦已夠,誓不再吃苦

昭明要推廣企業責任

樂樂老闆葛蕾絲則要接歐洲背包客500人次

………..


卡洛說她從小被媽媽罵「ㄏㄧㄠˇ腳倉」

直譯「騷屁股」,就是像孔雀一樣的「愛現」

但她講了很多,講得興高彩烈,害大家搞不清楚

究竟是立志將來要更「ㄏㄧㄠˇ腳倉」呢?還是要有所節制?

 

我說要: 「洗盡鉛華麥ㄍㄟ ㄍㄠˊ」,就是「不要假會」

「ㄍㄟ ㄍㄠˊ」也是愛現,但比「ㄏㄧㄠˇ腳倉」迂迴一點

我每次「ㄍㄟ ㄍㄠˊ」,別人信以為真,就賦予我重責大任

當時很爽,後來就苦不堪言。決定痛下決心戒之

 

我的立志,眾皆大笑

加納晶吐槽說從未發現我有略施鉛華過

現場則沒有人相信我有辦法「麥ㄍㄟ ㄍㄠˊ」

就像沒有人相信卡洛戒得掉「ㄏㄧㄠˇ腳倉」一樣 


立志界似乎只有卡洛跟我兩個

大多數人都說,從未公開立志,怕說出了作不到

只有立志界敢大剌剌地

年初立下宏願,年底一事無成

 

我擅長立志,其來有自

建中高三時,準備大學聯考,與許子合組攻守同盟

年初擬定洋洋灑灑一本「建國方略」
包括序文、大綱、年計畫、月計畫。

年計畫,每月修訂。
月計畫,每週修訂。
還有週計畫,每日修訂。

花了很多時間在修改計畫,
半是認真,半是好玩。

寫完了就覺得大學似乎已經考上。
還沒有成就,就有成就感

週末帶著排球到學校,打球的時間多於讀書

計畫達成率雖低,最後還不是考上大學?
 

立志重在過程。

達成了固然好,沒有達成也有積極意義,
因為

有立志,就有懺悔

有懺悔,就有警惕

有警惕,就會成功


敢於立志,勇於懺悔

年年立志,年年摃龜

百折不撓,就是立志界的精神

 

於是,在這種亢奮的狀態下

0800 車隊決定元旦清晨挑戰 9度低溫

遠征北投,參觀前晚共襄盛舉的木工界新秀

宣如與阿展的「木嬉地工作室」

此是後話不提


是夜盛況
有詩為証:
 
0 8 0 0  
無代誌
騎車澎風立大志
到時摃龜免漏氣
總比 633 卡水氣       (shui-kui4,漂亮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chinhsin 的頭像
    liu.chinhsin

    躲藏世界-劉進興的部落格

    liu.chi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